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人生如吊桥~











传说中,有一个吊桥城,

要学东西的人们都会去那接受考验。

在渡过无数的长短并有分岔路的吊桥时,
分心的人们,就会坠入海里或两手空空离开

人生也如渡过这些吊桥一样
要到达目的地,就要搞清楚自己的方向,

一步的错误就改变了以后的路

途中,你会遇到同伴,也会遇到阻碍你的人


沿程里,


有些人

遇到了可结为伴的路人,却发现他在另一个桥端


有些人

因此而改变的自己原有的方向


有些人

被沿途中的风景吸引了,迷了方向


有些人

从单人行变成了二人旅


有些人

专注的把自己的路走完,到达了想要去的地方


没有方向的人

盲目跟随他人


没有勇气的家伙

蹲在途中久久不前


有些人

更只凭感觉任意前进


我不知道我遇到了谁

只知道走到了这,

面对快结束的短吊桥,

我并不想因为任何的事物而被耽误


你可说我笨

但事实上我真的不聪明


不乞求任何谅解

不需要任何安慰


我选了的路,

要放弃的事,

我都清楚。

2 則留言:

  1. 有些人为了跑完吊桥而跑吊桥。途中忘了欣赏美丽的风景。错过了能够结伴的伙伴。就算她是最快跑完吊桥的人,但她和还没有开始跑得时候一样,没有成长!避开所有的障碍;错过人生的磨炼;永远选择最安全的路线。不自我提升,不敢面对,就算让她跑完那吊桥又如何!

    人生的确如度吊桥,但并不是看谁跑完这座桥,而是途中对人生的体会。

    有些人
    就算没有目标 也勇于尝试 他们并没有蹲在途中...

    有些人
    喜欢体会人生 欣赏沿途风景 最后往往获益良多

    有些人
    执着放不下,为了跑而跑;放弃一切 只为了终点,却忘了重点!

    有些人
    学习太迟 不理别人的眼光,决心做出改变,就算太迟 也不给自己任何理由。

    太多“有些人” 但那一个会是自己 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 ^^

    回覆刪除
  2. 有些人
    不是为了跑完吊桥而跑
    每个人出发点不同
    不能忘了当初走这吊桥的理由

    有些人
    不能跑到终点,就会没了一切

    有些人
    不是忘了欣赏身边的风景,
    只是知道,不管风景多美
    路还是要走。

    有些桥一定要过,
    不同的终点,有不同的重点。

    不同目标的人,不能结为伴
    不同脚步的人,不能成为侣
    不明白的人,不可能理解到达终点的意义

    有些人,度过这小段吊桥,
    只为了让自己有走下去的路
    都快到彼岸了,能因为途中的风景放弃吗?

    有些人,
    不管别人眼光如何
    都会继续坚持下去

    有些人
    懂得要有得就要有舍,
    做不到的事,不需强求

    有谁不想在途中找个伴?
    有谁不想有个好伙伴,在你背后默默支撑你?

    也许
    有些人
    宁愿一个人过
    也不忍心拖累可结伴的家伙
    在错的时候
    傻傻的等待
    等待自己完成那段短吊桥
    再一起相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