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乱心情。。

刚放工回来。。情绪很乱。。有很多话想说。。但却不知可以跟谁倾诉。。
唯有在这里整理我缭乱的情绪。。

工作篇。。。

做工了一个星期
也就是说,我走到一半了,
还有一个星期我就可以再次的解脱了!
这次又学到了些什么。。

做人,不能期待别人教你如何做事。。
别人并没有义务教你,但你却有义务学会所有必须懂的事!
自己不能探索出来的东西,就算别人不愿被你请教,不会都要问到会。。

经验,需要时间来累积。。
没有经验的你,无论你喜不喜欢,讨不讨厌。。都必须学会。。
挨过了辛苦,就会得到所要的经验。

出社会做工,不会说话的技巧,就如没披狼皮的羊,迟早给别人吃掉。
有些披上猪皮的羊只,不过是想吃老虎罢了。。
不过当你和他们一起工作,你会发现。。
他们早就不是了。。T.T

这是为什么我总是那么想逃避做工的原因,
我明白他们始终还是只羊。。不需那么害怕。。但是。。
是社会太现实了,还是我太天真了?
我还跟不上来。。

我心里想,每份工都是这样的吧?也有人做得很开心啊!
应该是我还入世未深罢了。。别人二十岁,我二十岁。。我有够失败的!

有时候我会泄气。。心想,
读书好有什么用?根本不能证明些什么!
我觉得自己好像在浪费时间。。
读了那么久的书,本身都没提升多少嘛~~
还是笨蛋一个!
怎么办~~我不要做书呆子耶。。

感情篇。。。

在宿舍的生活算是好很多了~有朋友和我发信息,
也有时不时会呆在宿舍的朋友。。
这学期的假期宿舍里还呆了很多学生哦!

前天发了一个梦。。唤醒了已埋藏在心里的情绪。。
跑出了“担心”这情绪。
告诉你们哦~如果你心里已有意中人。。你梦里的情人就会是他!
不然梦里的“他”是看不到样子的哦!
这就是所谓的“梦中情人”。。是真的。。>.<
最近我喜欢了一首歌,叫做《没那么简单》。。
也许我把事情看得太重了~给了自己太多压力。。
懂了却不能解放自己。。唯有尽量调整咯。。
我的脑袋似乎比内心早熟了。。==


金钱篇。。。

钱。。钱。。钱。。最讨厌就是钱!讨厌死了!什么都要钱买!
现在鞋子也烂了!有够讨厌!
过年也没得做工了!
本来可以收到客人红包的!现在才跟我说不用做。。伤心啊~
很多时候,当我遇到瓶颈时,我会尝试调整心情。。
调整到一半时,事情就会来个大转变。。
walauyeah!
老天!你真的要我经历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

这经典名句吗?!
我怕“大任”还没降,我已成仙去咯。。~(-.-)~

3 則留言:

  1.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回覆刪除
  2. 有下联的啊?我不懂的?哈哈。。是吗?肯定要吃苦耐劳才能吧。。

    回覆刪除
  3. 不要紧, 别老是把自己的脚步弄乱!
    记得一句话,你我非圣人才也!
    加油^^

    回覆刪除